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怀溪疏堵结合创建美丽田园

2020年05月27日 10: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敏洁 文越/摄像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来到怀溪镇晓坑行政村边垟自然村,看到村民正在翻土,准备种植南瓜。据了解,这块靠近山边且不显眼的3亩多田地上的瓜棚架,是该村考虑到村民生活实际需求,在怀溪镇的指导下,在经过土地流转后,由村干部、党员统一搭建的,共有12个,均长8米、宽4米。

  

  

  “考虑到边垟自然村年轻劳动力普遍外出务工,村民留守的大多为老人,他们有种植瓜果蔬菜的需求,我镇决定划定特定区块供他们种植,以疏堵结合的方式,让广大村民共同参与美丽田园创建。”怀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开始,村民们没有充分认识到创建美丽田园的意义,对拆除“脏乱差”瓜果棚架不理解。现在,统一划定了特定区块,不仅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也让田园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

  “将原来的瓜棚拆了之后,田里看起来干净多了。在特定区块,我已经种下了蒲瓜、丝瓜等作物。”边垟自然村村民张高余说道。据了解,得益于美丽田园创建,边垟自然村的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不仅新建了居民休闲长廊、风车、水车等景观,还改造了村口原本4栋裸露的红砖房,目前正在开挖荷花池,预计6月份完工。“我村一期样板210亩土地建设已进入设施完善阶段,同时完成土地流转80余亩,届时将统一连片种植经济作物。”边垟自然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针对有种植瓜果蔬菜需求的村民,怀溪镇还将引导他们在自家房屋后面或特定区域进行种植,使田园环境与村民居住环境更好融为一体。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田园|怀溪疏堵结合创建美丽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