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七乡镇获评市"无违建乡镇"

2020年05月27日 10: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第一批“无违建乡镇(街道)”名单,我县山门、顺溪、南雁、凤卧、怀溪、闹村、青街等7个乡镇上榜。这标志着我县向“无违建县”又迈进了一大步。

  记者从县“三改一拆”办获悉,去年,我县依法处置违法建筑251万平方米,处置量全市第一,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51%,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二。同时,全县“三改一拆”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鳌江镇荣获浙江省“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此次我县入选‘无违建乡镇’名单的乡镇比较多,这对我们来讲是一种荣誉。这7个乡镇对于其他乡镇来说,也是榜样。”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我县保持拆违高压态势,做到对新增违建思想不减压、巡查不放松、力度不减弱,立足在“控、管、拆”上下工夫,紧紧围绕“严控新增违建”这项工作为重点,纵深稳步推进防违、控违、拆违工作,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同时,针对存量违建,我县坚持“用则拆、拆必用”的理念,将“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等工作与“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宅基地确权相结合,加快“无违建”创建整改提升,深化农村非法“一户多宅”、非诉积案、卫片执法、“大棚房”问题等整治,共同破解发展难题。

  此外,我县在人防队伍基础上,着力提升防违控违信息管理系统六大模块运行机制,建立技术防范平台。通过微信端登录、数字化记录巡查轨迹,推动网格巡查员每天一小巡、每周一大巡。要求各乡镇对防违控违系统存量违建合法性比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集中销号整治,为我县“无违建县”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七乡镇获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