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农业农村厅来平调研“三农”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5月26日 22: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5月2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粮食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三农”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昆阳镇上林垟村,走进新科家庭农场,察看该农场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了解农作物育秧、烘干等流程。“今年种了多少亩地?”“去年有多少收成?”在与当地种粮大户交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该大户去年粮食生产情况,询问粮食生产成本、土地流转、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今年粮食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对新科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模式表示肯定,并指出,稳定好今年粮食生产,种粮大户责任重大,要充分利用科技力量推动农业生产朝现代化发展,科学种植,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努力吸收更多有学历、有技术的年轻人投入到农业生产中来,持续推动农业创新发展。

  

  

  

  

  随后,调研组前往鸣山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简约婚礼示范基地、鸣山陶院、美丽庭院等处,了解该村古建筑保护、非遗产业入驻等情况。调研组强调,鸣山村村两委要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广开思路、拓宽渠道,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高品质美丽农村。

  

  

  

  调研组还来到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调研组希望,农业企业要扎根于民、回报农民,在持续做大做强的同时,努力带动当地群众创业致富。调研组强调,平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县领导孙维国、董智武、李剑锋、陈圣雷等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省农业农村厅来平调研“三农”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