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首个省校园气象科普基地花落万全榆垟中心学校

2020年05月26日 11:38: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文 白植升/摄像 编辑 余梦娜) 近日,省气象局、省气象协会联合发文公布第五批“浙江省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我县万全镇榆垟中心学校“东海气象站”榜上有名,成为我县首个省级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万全镇榆垟中心学校“东海气象站”建成于2018年3月,气象学地理位置为东经120°36’49”,北纬27 °41’18”,是我县第一个按国家标准建设的气象站。站内建有人工和自动两套气象观测设备。自动观测设备可以实时监测风向、风速、温度、湿度、雨量、气压等6个气象要素,观测的数据与县气象局共享;人工观测设备可以观测风向、风速、气温、湿度、气压、降水、蒸发、地温等8个气象要素。

  记者在该气象站看到,10米×15.6米的观测场四周布置有1米高的白色围栏,场内有通向各观测仪器的小路,其内配备电接风向风速仪、温度表等设备,孩子们正手执纸笔,兴致盎然地观察记录。“东海气象站的建立引发了孩子们探索气象奥秘的浓厚兴趣,使他们踊跃报名校内气象社团、气象科普活动,还在《气象知识》等国家级期刊中发表了不少作品。”万全镇榆垟中心学校校长黄培璋介绍,该校为五年级学生开设了一个气象兴趣班,将学科知识与气象知识相整合展开教学,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热烈反响。

  除了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气象内容外,该校还借助校内气象基地建设优势,在校内广泛开展科普知识讲座、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等,帮助学生了解气象知识,培养科学素养。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首个省校园气象科普基地花落万全榆垟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