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三大“结合文章” 推动国防教育落地生根

2020年05月26日 14: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特色鲜明的宣传展板、声情并茂的专题解读、感人肺腑的红色革命故事……连日来,凤卧镇依托各村国防教育宣传栏、青年民兵之家、国防知识讲堂等阵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在凤卧落地生根。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创新“国防教育+”模式,做好国防教育与红色小镇打造、红色研学推进、基层阵地建设的“结合文章”,不断改进教育模式、创新平台载体,使国防教育真正融入城镇血脉和百姓生活。

  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国防教育贯穿红色小镇打造全过程,采取“嵌入式开发”方式,在全镇范围内铺开国防教育宣传栏、青年民兵之家、国防文化长廊、国防教育文化广场等节点建设,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党性教育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实现了国防教育推进与红色小镇建设的同频共振。

  “我们还探索推行‘国学教育+红色研学’模式,以国学教育为核心,依托省一大纪念园、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誓师大会会址等开展红色研学系列活动,让辖区内红色胜迹充分释放国防教育效能。”该负责人介绍,通过村落整合、景观营造、主题项目设置等,将红色研学基地在镇域范围内星罗棋布,以点串线、连线成带,在推动地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为全民国防教育拓展装上“引擎”。

  聆听一场国防教育讲座、观摩一场国防教育知识展览、接受一次瞻仰先烈教育洗礼、感受一次考验意志的重走红军路,这是该镇将“四个一”的国防教育模式与基层阵地建设结合的又一实践。在做好国防教育与基层阵地建设的“结合文章”过程中,该镇充分发挥红军小学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第一所红军小学的“主轴”作用,辐射带动村居、企业开展基层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校村合作、校企交流,实现国防教育无缝对接、全员共育。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卧三大“结合文章”  推动国防教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