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三强两促 力夺半年红|萧江全方位扶持入园小微企业

2020年05月26日 14:26: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记者在萧江轻工产业小微园浙江宝田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随着机器的快速转动,无纺布如长龙似的“喷涌”而出,不一会儿,卷成了一个“大圆柱”。经过包装,这批无纺布便可组装发货,运往下游商家。

  

  

  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宝田公司却成功实现技术升级,由编织袋制造转轨到无纺布制造,成功打开了商路,逆行而上。如今,该公司每天24小时开工,将原本的塑编淡季变成无纺布旺季。

  “这台进口设备,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浙江宝田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洪县告诉记者,该公司一直坚持“科技是第一发展力”的发展理念,机器换人、技术改造便成了该公司发展的最大动能。去年,该公司从日本引进了温州唯一能制造宽度2米的无纺布淋膜机,日均产无纺布20万米。该设备生产的无纺布具有透气、防静电等特点,深受客户青睐。

  据了解,今年1-4月份,该公司产值增速超70%,今年计划“进军”规上企业行列。两年前,该公司还只是萧江镇老城区一家年产值仅200多万元的小企业。“老的厂房不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而且场地空间也不能满足企业生产需求,严重阻碍了企业的发展,而萧江轻工产业小微园解决了将他们企业发展难题。”杨洪县说,得益于萧江镇在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的扶持,才让企业产值在短短两年时间增加了近10倍,并“摸”到了规上企业的门槛。

  “小微园第一批入驻的小微企业,现在已经有3家上规。”萧江镇经济办副主任梁义国告诉记者,该小微园一期于2017年完工,2018年10月完成二期建设,目前入驻企业115家。今年,该小微园计划上规小微企业5家。

  “我们主要通过抓大、促中、育小,针对企业的不同阶段,开展精准服务。”梁义国说,虽然进入小微园的企业起点参差不齐,但发展潜力都非常强。在培育企业发展过程中,该镇对已经上规的企业,采取企业发展为主、政府服务为辅,让企业贯彻自己的理念,稳步增长;对即将“上规”的企业,以“保姆式”一对一的服务,引导企业进行技改、人才引进等工作,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而对一些小微企业,更多的是在资金、政策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养育”其破土而出,高速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三强两促 力夺半年红|萧江全方位扶持入园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