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因地制宜推进重难点村整转

2020年05月25日 10:39: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麻步镇胜联村看到,党员干部们身着红马甲,按照“红色细胞2.0”入户测评要求,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测评表,宣传“一肩挑”政策。

  

  

  据悉,胜联村是麻步镇村级组织换届重难点村、后进村。前期,该镇通过座谈、党员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该村的村情民意、关键人物和其他隐性因素等情况,制订换届选举重难点清单,确保该村打好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战。

  “从4月份开始,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都将村级组织换届作为一项议程来学习。”麻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开展“心连心”谈话和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该镇还通过党员入户测评,村办公楼张贴广告,设置横幅、展板等方式,在村内开展换届宣传行动,让换届和“一肩挑”政策更深入人心。

  为推进胜联村整转提升工作,平稳推进其换届,麻步镇专门成立“六个一”换届联系攻坚组,通过挂钩县级、乡镇联村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县机关单位、镇公安干警及机关乡贤,落实“六个一”的责任挂钩机制,推动该村问题整转清零,为平稳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为有效化解影响换届的矛盾和问题,我们根据实际情况,组建了工作专班。”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镇建立的换届选风选纪观察团已开展“拉票贿选、请客吃饭、发微信红包”等监督。同时,该镇还以县委开展全面村(社区)巡察为契机,开展村账自查,理清村级财务状况,聚焦监督、查处、问责、教育、规范五个环节,强化换届纪律监督,推动问题整转清零,掀起一股改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的“红色旋风”,为基层换届带来清风。

网络编辑:周昌均

麻步:因地制宜推进重难点村整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