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教育局部署今年中小学招生工作

2020年05月25日 10:31: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5月22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县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

  

  

  据了解,今年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工作相较往年区别不大,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变化较大的是民办学校招生。义务段民办学校招生政策主要有三个变化:一是落实民办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即审批地招生);二是实行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即公民同招);三是对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入学报名对象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即电脑随机录取)。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全面实行统一平台招生。公民办学校所有招生流程和环节,包括招生报名、录取操作、结果公布等,全部纳入“温州市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

  “今年根据省市要求,学生家长报名端统一采用‘浙里办’APP作为报名入口,施教区学校就读确认、前三批统筹申请、新居民子女入学申请、民办学校报名(含直升生)都在APP上进行。”县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实际材料审核等因素,统筹第四批、政策照顾生仍采取线下登记方式,各招生批次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记的先后顺序(含“浙里办”APP与现场登记)与录取无关。

  此外,对特殊情况的招生录取方式有特别的规定。针对民办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学生可以直升初中部。2020年开始,普通义务教育学校停止招收各类特长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教育局部署今年中小学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