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站开启进京列车旅客二次安检

2020年05月24日 13:53: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文/摄 编辑 余梦娜) 记者从铁路平阳站获悉,5月15日至5月28日期间,该站对所有乘坐北京方向列车的旅客采取“二次安检”“二次体温测量”等措施。目前,该站每天只有一趟G164次列车开往北京西。

  

  

  5月21日9时许,记者在平阳站看到,一楼候车厅设立了临时安检区,开展二次实名制安检查验等工作。乘坐G164次列车的旅客通过进站口接受体温测量和安检进站后,再前往专属区域进行二次体温监测和安全检查。通过“二次安检”后,进京旅客须在固定区域候车。

  据了解,在“二次安检”期间,平阳站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加强验证、检票口岗位力量,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对进站旅客实行“旅客一个不漏、行李一件不漏”的100%全覆盖式检查,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为不耽误出行,‘二次安检’期间,所有前往乘坐G164次列车的旅客,务必提早一个半小时以上到站候车,为实名验证、安全检查留足时间。”平阳站相关工作人员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旅客出行时不要携带剪刀、水果刀及花露水、香水、喷雾定型剂等自喷压力容器;水、饮料等水剂物品,要拿在手上接受检查,不要放置于行李箱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站开启进京列车旅客二次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