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局完成许可数据录入 实现审批信息开放共享

2020年05月23日 18:31: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完成了县公共数据交换平台许可领域基础数据录入工作,共录入212个审批信息,让“沉睡”的审批数据实现“一次采集、应录尽录”,促进政务数据共享和开放,更好地发挥数据价值。

  “许可数据录入后,以后都是主动开放,按月更新,其他部门可通过该平台查询相关许可信息。”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我县部署公共数据交换平台许可领域基础数据录入工作以来,该局立即启动录入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对该局现行有效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核发、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证明、2010年以来建设项目相关审批文书等方面审批数据逐一梳理、全部归集,再进行数据录入。

  平台数据完善后,预计群众和企业到该局办事可少提交45种申请材料,直接通过平台共享获取相关信息,将打破“信息孤岛、各自为政”的模式,转变为“数据共享、信息跑路”的数字服务模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网络编辑:雷鹏

县应急局完成许可数据录入 实现审批信息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