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我县“周末经济”复苏

2020年05月22日 10:01: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每年的三四月都是消费大热期,旅游、购物、美食……到处人潮涌动。受疫情影响,好长一段时间,人们的出行、消费意愿低迷。然而,自4月以来,因为电子消费券的刺激,城市迈开了复苏的关键一步。其中,最直观的便是“周末经济”复苏。

  

  

  目前,我县主要大型商场已基本恢复正常营业。上周末,在鳌江银泰城购物中心女装区,市民刘女士正在试穿夏装。“今天出来买衣服,之前已经网购了两件,不过还是觉得线下买更合身。”采访中,记者发现,几大商场人气逐渐回升,烟火气越来越浓。商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促销,确保市民放心、满意购物。

  走进商场,商家都已上架新款夏装及鞋帽,并有“满减”等促销活动。超市商品储备量更是供应充足,米面油、蔬菜、水果、海鲜等应有尽有,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结伴而来的市民在选购商品。正在一楼选购护肤品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商场恢复营业,我们也能出来逛逛,感觉生活已经慢慢步入正轨,挺好的。但是出门还要戴口罩,不能放松警惕。”“疫情防控期间,没出来逛过街,想给孩子买双鞋,刚开始担心款式少,来到商场发现多虑了。”正给孩子买鞋的一位市民说。

  随后,记者来到万达广场,发现除电影院、儿童娱乐场所、健身房、电玩城暂停营业外,其他商家已经全部复工。据了解,目前出来购物的消费者以年轻人为主,日化、时尚潮服、化妆品、小家电等品类销量不错。“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人们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看到商场购物、吃饭的市民,觉得日子又‘活’过来了,打心眼里高兴。”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

  傍晚时分,记者走访鳌江城区的沃尔玛、永辉等大型商场超市,发现也是颇为热闹。不少顾客的购物车里已经装得半满,还依然流连在各大货架旁。正在选购零食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孩子特别喜欢吃的一款小面包总出现断货,但随着商场复工,小面包不仅来货了,而且花样更多了。

  出租车司机陶师傅对眼下经济回暖很有感触。他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整条街都是空荡荡的。现在人车多了,虽然路上堵了不少,但这样的城市才有烟火气。陶师傅最常去银泰、万达等商圈载客,现在他每天的收入也还可观。

  呼朋唤友去爬山,携家带口去采摘,相约一起去野餐……一幅幅温暖的踏青画卷,在昆阳水亭水库边、凤湖公园里、西湾沙滩上纷纷展开。“来,把菜拿过来,我帮你们切。”在昆阳镇水亭水库山上的农家乐,老板娘正忙着帮前来自助烧烤的游客切菜码料。“难得天气这么好,小伙伴们就约着出来玩。”正在烤玉米的小孔说。“我们刚开始营业的时候几乎没什么游客,从‘五一’假期开始,游客越来越多,现在都要提前预约了。”该农家乐老板娘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我县“周末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