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民宗委来平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21日 15:35: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鹏敏/文 白植升/摄像 编辑 陈聪) 5月19日,省民宗委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青街畲族乡产业振兴项目——龙脚潭休闲生态园及九岱村、王神洞村等处,深入了解村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当地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近年来,青街畲族乡围绕建设“最美畲乡”这一目标,发挥“畲乡、环境、乡贤”三大优势,全力做好“产业之兴、环境之美、畲乡之特、治理之效”四篇文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村发展,梳理适合村集体和村民发展的产业,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村经济加快发展,推动少数民族群众加快增收。要充分利用少数民族村的特色优势,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文化创意等产业,拓宽市场、打出品牌。要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卫生、教育、文化等事业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齐心协力,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少数民族村“造血”功能,共同推进少数民族村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成杭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民宗委来平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