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小满节气到 夏忙开始了 田间地头,无人机施肥忙

2020年05月21日 15:29: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施克聪/摄像 编辑 余梦娜) 5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它的到来拉开了夏忙的序幕。9时许,记者来到万全镇湖岭村一处稻田,看到稻秧已长到20多厘米,一阵风吹过,发出“沙沙”声。

  

  

  现场,种粮大户杜彬彬头戴鸭舌帽、身着迷彩服,正操作着无人机在给稻秧施肥。在农户王永木将肥料倒进喷洒器具后,无人机按照杜彬彬的遥控指令,升到空中开始作业。只见肥料通过喷杆上的喷嘴,洒向农田。

  “原本人工施肥要10多天,现在用无人机,2天就能搞定。”在田埂边,王永木笑着对记者说,自己是杜彬彬的朋友,在农田施肥期,他第一个就想到了杜彬彬。据他介绍,现阶段人工难寻,利用无人机施肥不仅提高了效率,还不会造成重复或者遗漏喷洒等问题。

  经过4个多小时的作业,王永木的农田有大半施好了肥。“现在是早稻分叶阶段,施肥后,有利于那些吸收不好的稻子补充营养,能长得快一点。”他表示,施肥后,接下来只要将稻田内的水分守住,就能安全渡过现阶段。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县早稻播种已有一个多月,正是施肥生产的关键期,单季稻还在陆续播种中。据介绍,目前,我县所有种粮大户从插秧到收成,都采用机器化生产。“只有部分老年人不能理解无人机的好处,依旧采用人工施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需要无人机施肥的农户,可自行联系无人机操作人员。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满节气到 夏忙开始了 田间地头,无人机施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