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分局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检查

2020年05月21日 14:22: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金雷雷)5月19日上午,为保证幼儿食品卫生安全,切实做好幼儿园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和防疫工作,县市场监管局昆阳分局对辖区内的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我县各幼儿园已于5月18日全面开学返校。19日上午,记者在县机关幼儿园食堂内看到,厨师正在为孩子们准备午餐。昆阳市监分局的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该园食堂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了以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机制。此外,还重点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内外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原料储存、餐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了食堂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可追溯、食品索证索票等工作。

  “学校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食品安全更是校园安全的关键环节之一,此次检查总体呈现良好的态势。”昆阳市监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的奶吧、饮品店进行突击检查,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食品进货记录等内容进行核查,防止质量不合格及过期食品流入市面。

  下一步,我县还将加大对各幼儿园食堂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消除学校开学返校期间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昆阳分局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