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 减了75家

2020年05月21日 14:22: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委编办获悉,全县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已于日前全面完成,县属事业单位数从292家精简至217家,精简率达25.7%,超额完成省定精简要求。

  

  

  据了解,在此次清理规范整合中,我县按照“严控限额、规范管理、统分结合、平稳有序”原则,根据《县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建3个工作专班,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通过全面整理历年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文件,并结合分包任务,促使专班成员熟悉所审事业单位“来龙去脉”,熟知单位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提高“三定”审核工作的精准性和高效性。对各部门上报的事业单位“三定”规定,采取专人审核、专班组审核、室务会审核“三步审核法”,层层把关,有序推进,确保审核到位。

  同时,按照精简方案,测算印发各部门机构限额,同步制订部门清理规范整合方案及“三定”规定模板,并印发《平阳县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资料汇编》,确保方案得以严格执行。“在机构限额和机构优化上,按照总量控制与留有空间相结合的原则,将职能相近、职能弱化或职能交叉重复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组建,重新梳理职能,科学设置,确保改革后的机构整体效用实现1+1>2。”县委编办有关负责人举例,如将原县林业技术指导站和原县森林资源保护中心整合,组建平阳县林业技术推广指导和森林资源保护站,增挂平阳县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牌子,强化林业、湿地以及动植物资源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对已印发“三定”规定的单位,县委编办及时指导主管部门开展人员转隶、人员过渡安置、财政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步开展实名制系统台账调整维护。同时,跟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相关工作,对撤销的事业单位注销登报,对更名的事业单位及时调整,对新设的事业单位督促登记。“清理后,我们全面掌握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履职现状,将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事业单位提能增效。”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  减了7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