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奇妙的冒险之旅

2020年05月21日 14:0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向大家推荐一本书——《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凡尔纳写于1870年。凡尔纳的小说都非常注重细节的真实性和合理性,故事逻辑严谨,在此基础之上展开想象力的巨大双翼,他的小说还有着超强的启发性,给予读者巨大的精神力量。作为三部曲第二部的《海底两万里》是非常引人入胜的一部。

  故事以第一人称展开写作,“我”,生物学家皮埃尔·阿罗纳克斯,讲述了神秘莫测的海底冒险经历。1886年,有很多船只失事,传说在浩瀚的大海中出现了一头疑似独角鲸的巨大怪兽,就是这头大鲸兴风作浪,弄沉舰船。于是“我”受邀去追捕船上参与追踪和消灭这头大怪物,结果却在追捕中落入水中并被“大怪物”搭救,我发现这头大怪物其实是一艘叫做“鹦鹉螺号”的潜艇。潜水艇的主人是尼摩船长,尼摩船长邀请“我”和其他俘虏做了一次海底旅行。“鹦鹉螺号”在海底潜行,经过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等等,看到了许多闻所未闻的海底动植物。“鹦鹉螺号”无数次历险,在到达挪威时,“鹦鹉螺号”遇到大漩涡,“我”和伙伴们死里逃生。并最终将这些海底秘密公布于世。而潜艇和船长则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这本书描述的事都很有趣。在海底漫步,需要做好准备工作,穿上潜水服,挂上探照灯等。在水下面,阳光可以照到30英尺以下,可以辨认100米内的动植物。在30英尺深的水下方,仿佛走在一种炫目的地毯上。不一会儿就能看见海底生物在阳光照耀下显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不同的颜色,这简直是一个缤纷的万花筒!并且,我还认识到了海底森林,让我大开眼界!

  这本书还写到了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情节非常曲折、紧张,让我心跳加速。整本书将瞬息万变的人物命运、丰富详尽的科学知识和逼真的幻想融于一炉,让人身临其境,我仿佛觉得自己和他们在一起冒险遨游……

  除了引人入胜的情节,书中塑造的主人公尼摩船长也具有非常吸引人的个性。尼摩自行设计建造了这艘潜水艇,并长期潜伏于海底进行他所喜爱的科学探索。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追求着自由和理想。他热爱和平,却试图用撞沉战舰的方式结束战争。这个人物复杂神秘,内心充满矛盾和深深的孤独感。读者对这个人又爱又恨,既赞叹又同情,读罢深思。

  这部书情节跌宕起伏,波澜壮阔,同时又很有科学启蒙价值,令人读来手不释卷。《海底两万里》真是科幻说中最不容错过的佳作之一。

  鳌江实验小学 四年(7)班 吴杭 指导老师:林秀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奇妙的冒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