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消毒、体温测量、洗手、晨检…… 我县幼儿园全面复学

2020年05月21日 14:22: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继幼儿园大班等部分幼儿返校后,昨日,我县各大幼儿园全面开学返校。孩子们有序、安全进入园区,正式开启了校园生活。

  

  

  当天8时许,记者在昆阳镇多家幼儿园看到,门口均设置了一米线等候区、体温测量区等,并采取分年段、分批次、分时段错峰错时的方式,让幼儿有序、安全入园。

  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门口,将孩子的入学查验证明交给老师,就此和孩子告别,不准入园。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指定线路,经过鞋底消毒、体温测量、洗手、晨检后方可入园。

  此外,县机关幼儿园还设置了体温复查区,一旦幼儿体温出现异常,将在该区域进行临时隔离。“看到幼儿园的防疫措施,我们作为家长非常放心,另外,平时在家也有教孩子卫生防疫知识。”家长廖女士说道。

  “为全力保障全体师幼的健康与安全,有力推进开学返校工作,我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做好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幼儿返校的准备工作。”县机关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该园坚持每天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保洁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

  值得一提的是,各大幼儿园在放学时也采取错峰、弹性的方式离园。老师组织幼儿分批离开教室,按照指定路线,并保持一米间距有序离园。家长在园区外即领即走,不逗留。

  虽然不少家长对孩子第一天上学多少有些担心,但是就幼儿园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他们表示十分支持。

网络编辑:谢天涯

消毒、体温测量、洗手、晨检……  我县幼儿园全面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