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省电又凉快! “巨无霸”吊扇成解暑神器

2020年05月21日 14:22: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很震撼,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风扇!”5月17日,鳌江镇厚垟文化礼堂里的一台“庞然大物”让这里的四邻街坊啧啧称奇。原来,现场工人正将一台直径约7米的大吊扇安装在该文化礼堂的吊顶上。

  

孔晓年 摄

  

  不一会儿,伴随着村民们的议论声,吊扇缓缓转动,正式开始工作。远远望去,这台大风扇共有5个扇叶,细长的扇叶转速每秒钟还不到一圈,感觉并不出奇;走近抬头一看,一台直径7米的大吊扇,却一眼难以望到边际,阵阵凉风,令人神清气爽。

  “平日在礼堂里开会、演出、学习,都是开空调来纳凉的,但是效果不好。这下好了,这台吊扇解决了这个问题。”该文化礼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文化礼堂面积大,几台空调功率也不大,再加上有时候坐满人,现场制冷效果着实不明显,闷热感依旧。这次,有爱心企业家回馈社会,给文化礼堂免费捐赠了这台价值15000多元的“纳凉神器”。

  现场,不少围观村民纷纷点赞,他们说相比于封闭的空调房,待在这里更舒服,风大却不猛,很舒爽,很透气。

  今后,厚垟村的村民就可以利用这台“巨无霸”吊扇,尽情享受盛夏时节独有的惬意。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电又凉快!  “巨无霸”吊扇成解暑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