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来之不易,更加珍惜

2020年05月21日 14:02: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开学,原本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但是,2020年因为疫情,学校不得不延迟了开学的时间,我们宅在家里上着特殊的“云课堂”。

  说句心理话,我从来没有如此期待过开学。以前,我总是期盼假期能长一些、更长一些,我就可以多玩一会儿、更多玩一会儿,甚至我心里从来就没有真正盼望过开学。可是因为疫情,这些“梦想”变成现实时,我很长时间都被“关”在了家里,我是那么强烈地希望早点开学。很多次,在宅家的睡梦中,我走进了熟悉的校园,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一起闹、一起笑,有一次,我居然从梦中都笑醒了。

  记得开学的前一天晚上,天气特别燥热,虽然早早上床,我却翻来覆去睡不着。我和爸爸、妈妈说了很多心理话,回忆了这段特殊时期的点点滴滴和生活中发生过的很多五味杂陈的事情: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有苦涩的、有愤怒的……但它们都记载着我的生活,也见证着我的成长。疫情宅家的这段日子,爸爸、妈妈去上班后,我总是一个人在家上网课、做作业,虽然有时候有些害怕和孤单,但我还是勇敢地坚持下来了。爸爸妈妈说,其实我真的做得很棒,很多特殊的成长经历会让我得到不一样的收获,以后等我回忆起这些日子,我会为自己的坚持和勇敢点赞。

  经过了这段艰难的“奋斗期”,我们终于可以开学啦!爸爸妈妈说,能顺利开学说明我们国家战疫防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胜利。记得开学那天,当我踏进学校大门,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他们虽然都戴着口罩,但是遮掩不住他们的欢乐和热情。记得第一节课,老师讲了如何防护自己不被病毒感染,还教了七步洗手法口诀:内、外、弓、大、立、腕。老师说,只要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就能摆脱病毒。

  我问妈妈为什么那么多同学和我一样,如此期待开学呢?妈妈说,你去读一读你宅家时写的那首《很多天》的诗,就找到答案了。……

  很多天

  我小心翼翼地

  把自己关在家里

  面对自己的生活

  面对寂寞和孤单

  很多天

  我渴望

  重新走进神奇的火车站

  去向美好的远方

  那个春暖花开的轻松季节

  那个全新的开始

  就在火车奔驰的前方

  哦,是健康和自由。我找到了答案。开学,本来很平常。但这个假期,我们被新冠病毒“骚扰”了,是钟南山爷爷等白衣卫士的星火施援,是很多很多人的共同努力,我们才可以上学,才能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

  健康和自由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

  昆阳实验小学 三年(2)班 黄崇瑞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来之不易,更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