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假招嫖真诈骗

2020年05月21日 14:22: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华萱 编辑 余梦娜)阿万(化名)和金金(化名)是一对年轻小夫妻,金金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看着丈夫每日早出晚归,便琢磨着去找个来钱快的门路。苦思冥想后,金金终于得到一个发财的捷径:只要发发小卡片,打打电话,微信聊聊天,就能轻松赚到钱。可这样真的就能赚到钱吗?

  2019年4月,金金买了2000多张印有穿着暴露的美女图片并配有挑逗性语言的小卡片,和阿万多次在瑞安、平阳等地四处散发,或插在车窗上,或扔在马路边,或扔在宾馆门口,以待有缘人主动与她联系。

  5月的某天晚上,金金收到了一位叫大成(化名)的微信好友请求,在一番热聊后,陆续提出了需100元交通费、600元服装费以及1000元保证金的要求。一心只想共度春宵的大成并未有所怀疑,均一一满足要求,如数转账。左等右等,非但金金没有出现,自己的手机和微信也被拉黑了,大成这才发现自己遭遇了骗局,随即报了案。

  经查,短短一个月时间,金金和阿万通过散发虚假招嫖卡片,诱使被害人上钩后,以路费、保证金、服装费等名目,骗取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6900元。

  近日,经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平阳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金金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判处阿万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不可采用非法手段获取钱财;广大市民要洁身自好,坚守社会基本道德观念,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果遭受了骗局,应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权,不做“沉默的羔羊”,否则便是对不法分子的纵容迁就。

网络编辑:谢天涯

假招嫖真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