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在87个村社推行党员“信任票”制度

2020年05月21日 10: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5月20日下午,鳌江镇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推荐会,全镇87个村社党组织的5000余名党员向下一届村委班子候选人投出了自己的“信任票”。

  

  

  据悉,在稳步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的坚实基础上,鳌江镇为有效落实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人选100%,注重载体创新及落实,将5月份主题党日与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实行村委会人选党员“信任票”制度,全体党员对村委会人选投出信任票。这一制度的实行使“一肩挑”人选更加明朗,选举更加透明,较好解决了村级组织班子存在的乱象。

  当天,记者在鳌江镇曹门社区活动中心看到,该社区60余名党员投出了自己的“信任票”。投票结束后,该社区共推出3名高信任度村委会人选。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产生党员信任的村委会人选后,该镇主抓“三张清单”。将列入党员信任度高的原现任村两委班子人选备注“留任清单”,通过组织引导其参选;将党员信任度低的原现任村“两委”班子人选写进“退出清单”;将党员信任度高的其他人选写进“新进清单”,“一对一”挂钩谈话,帮助其树立参选信心,并由党员入户宣传党内人选产生的条件和过程。

  推行党员建议村委会人选,并不是修改现有的选举制度,党员推荐的人选依然要走自荐直选的程序,村民在村委班子选举上也按照自己的意愿投票。目前,鳌江镇已在全镇87个村社推行村委会人选党员“信任票”制度。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在87个村社推行党员“信任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