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当好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展示窗口

2020年05月21日 10: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编辑 郑振国

  昆阳镇委书记洪志亮:

  温州是一座荣光之城、创新之城,温州人精神是引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在全省调整“重要窗口”新定位之际,市委提出要在新时代为温州人精神注入新内涵,激励全市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就昆阳而言,我们将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当好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一、以追求卓越、永争一流的标杆精神,为“品质昆阳”注入新活力。品质是昆阳最亮的招牌,卓越是昆阳人的一贯追求。近年来,我们锚定“品质昆阳”主旋律,协同推进“拆整建美”“三城同创”,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品质得到了明显提升。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坚持一流标准,自觉对标对表“重要窗口”“争先创优”新目标,围绕“昆鳌一体化”,全力推进城东“生态新城”、城南“文教商住区”、西北“产业集聚区”、西部“乡村振兴示范区”等特色区块打造,高标准实施一批影响力强、推动作用明显的重大项目,让昆阳成为平阳城市整体形象的展示窗口。

  二、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为“实力昆阳”注入新动能。当前,昆阳正处在爬坡越坎、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依靠创新推动转型、驱动发展,努力在平台赋能、主体培育、产业升级上实现更大突破。聚焦平台赋能,加快水亭、圣诺两个小微园和服饰工业园规范化提升,落地一批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加快产业集聚。聚焦主体培育,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全力推进企业上市、上规、上云,努力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产业升级,实施“制造业重塑”计划,大力开展“智能工厂”“无人车间”及传统产业技改项目,同时培育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新动能,让昆阳成为平阳核心竞争力的展示窗口。

  三、以内外互动、大气包容的开放精神,为“时代昆阳”注入新气息。我们要以更宽的胸襟、更大的格局、更高的视野思考问题,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对外贸易,谋划招引一批外资项目,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孵化园,培育壮大跨境电商经济。抢抓区域发展重大机遇,重新调整昆阳在鳌江流域和浙南地区的战略定位,找准契合点和切入点,换道超车、赶超跨越。狠抓人才引进,全力落实镇级人才新政“金十条”,依托世界平阳人大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外昆商等平台,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到“聚天下英才,助昆阳腾飞”,让昆阳成为平阳开放发展的展示窗口。

  四、以初心为本、美美与共的为民精神,为“幸福昆阳”注入新内涵。昆阳是千年古镇,文化是昆阳的最深底蕴、文明是昆阳的最亮底色,平安是昆阳的最强保障。我们要在共治共享中,进一步筑牢文化之魂、文明之基、平安之本,既要激活千年文化基因,传承平阳文脉,打造文化精品,擦亮文化“名片”,厚植文化软实力;又要弘扬文明新风,巩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移风易俗改革;还要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教育、健康、卫生、体育等事业,不断完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更要建立健全“1+X”矛盾多元化解机制,高标准打造“全科网格2.0版”,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让昆阳成为平阳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展示窗口。

  五、以求真务实、拼搏奋斗的实干精神,为“激情昆阳”注入新能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在新时代弘扬温州人精神,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永葆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激扬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敞开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宽广胸襟,传承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深化“三强两促”,践行“一大战略、五大标杆、十大突破”发展路径,以最大决心、最强举措、最实作风,奋力谱写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当好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展示窗口。

网络编辑:雷鹏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当好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