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实现新作为

2020年05月20日 22: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像 张军/摄影 编辑 陈聪) 5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重点任务,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县武装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坚定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新“三步走”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决胜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油助力。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牢牢抓住“政治建军”这一根本,进一步凸显武装工作的政治引领。全县武装战线要牢固树立“党管武装”意识,把听党指挥作为最高政治准则,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思想教育落到实处,更加广泛地动员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融入和服务平阳发展,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二要牢牢抓住“强军备战”这一要务,进一步提升武装工作的核心能力。要以民兵调整改革为撬动点、兵源质量提升为突破点、国防教育深化为发力点,始终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持续优化国防动员体系,做好兵役征集工作,夯实国防建设基础,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国防素质。三要牢牢抓住“齐抓共管”这一要求,进一步形成武装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一以贯之健全军地联动机制,增进军民鱼水深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完善军地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督查落实机制,当好人民军队的“贴心人”、国防建设的“责任人”、双拥工作的“带头人”,切实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强军的强大力量。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武装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武装工作任务,宣读了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文件。

  县领导李剑锋、王毅、陈杰、何占宇,县人武部部长谢光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董智武: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