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劳模风采|朱思战: 踏实肯干,服务城镇建设

2020年05月20日 09:13: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朱思战现任鳌江镇前期办主任。自入职鳌江镇以来,他先后从事土地管理、土地出让、规划编制、项目融资前期、谋划重大投资项目等开发建设的相关工作。“干一行爱一行”是朱思战的工作态度,无论在哪种岗位,从事哪种工作,他都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业务上,身为工程师的朱思战勤于钻研,不断提高项目前期管理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2012年,鳌江镇前期办成立后,他全面梳理鳌江镇全镇农转用情况,制作了全镇农转用分布图,区分全镇农转用土地已用情况与未使用土地,彻底摸清家底,改变了鳌江镇各城建口相关土地前期资料混乱的局面。生态公园、港口公园、新河路改造提升工程、兴鳌路改造提升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中,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在大家眼中,朱思战是鳌江镇城建系统的业务骨干、中坚力量。

  近年来,鳌江镇城市建设等工作不断发展,项目前期工作繁重,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但朱思战常说,与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相比,他的工作量根本不算什么。入职多年,他基本放弃休假、疗养机会,一心扑在工作中。年初,因病入院动手术,但他依然发挥“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身体还没完全康复,就带病工作。当时,面对繁重的防疫任务,朱思战还需要完成鳌江镇低效用地报征工作任务1200亩。为完成任务,朱思战不顾辛劳,梳理低效用地32个项目,面积3197亩,最终确定项目12个,1260亩。目前,该镇低效用地报征工作正有序推进。

  朱思战谦和忍让、不推职责的工作作风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鳌江镇的规划编制、土地报征、土地出让、土地清理、重大项目前期报批等工作在全县考核里表现突出,连续被评为镇级优秀单位。多年来,朱思战一直以“共产党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精神奋斗在热爱的工作中,在默默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网络编辑:周昌均

劳模风采|朱思战: 踏实肯干,服务城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