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劳模风采|胡振宇: 勇于担当,守护百姓平安

2020年05月20日 09:13: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1月31日,我县某镇发生一起涉疫敏感案件。接到指令后,县公安局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胡振宇带领涉疫案件办理机动组多次深入案发现场,开展集中研判,厘清案件事实、固定基本证据、完成案件侦办。“维护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我们公安的职责所在。”胡振宇表示,接到涉疫敏感案件,不少人心里会感到恐慌害怕,但他们必须冲锋在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胡振宇带领全队民警,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以最高标准抓组织推进,以最严要求抓战时执行,以最强措施抓实施管控,为全县防疫基础工作提供了专业支撑、贡献了扫黑力量。

  

  

  接到防疫工作通知后,胡振宇第一时间召集支部班子成员研究防疫工作,按照县公安局统一部署,组建扫黑应急防疫人员查控专班,抽调县公安局扫黑办12名精干民警组成3个应急防疫小组,带头深入县域重点病患和高发地区,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涉疫敏感人员,开展大数据研判和走访排查工作。“疫情严防严控期间,任务繁重,应急防疫民警坚持做到‘24小时待命’‘戴上口罩就出发’,对下发的重点人员核查指令,全方位开展病患研判,深度挖掘密接人员,精准制导人员管控,及时扩充重点人员数据库并上报。”胡振宇说,他们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鳌江泰悦府、昆阳民丰小区等重点区域,对100余名涉疫敏感人员逐一开展走访,共研判出有重点地区轨迹的涉疫敏感人员50余名。

  防疫期间,胡振宇带领全队民警始终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除了带头主侦涉疫敏感案件,他还带领全体扫黑民警坚持值守火车站出入口,全力做好进站、出站乘客的身份核查、排查以及劝返涉疫人员等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176人次,协助配合党委政府核查进出站旅客58.8万余人次,核查高危重点人员6390余人次。

  虽然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但扫黑除恶工作也耽误不得。为确保涉黑和重大集团案件有力推进,胡振宇带领专案组民警先后多次奔赴鹿城、乐清、瑞安、苍南等地,集中开展审讯、取证等工作,全力提升扫黑除恶工作质效。今年以来,共打击涉网“套路贷”团伙4个、涉黑恶团伙5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人,扣押各类涉案资产1800余万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劳模风采|胡振宇: 勇于担当,守护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