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举办村社干部换届履职风险防控讲座

2020年05月20日 11: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为加强乡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5月19日,南雁镇联合水头法庭,举办村社干部换届履职风险防控讲座,该镇30名村社干部参加。

  

  

  讲座上,法律专家详细讲解了村级组织“一肩挑”政策、村委会换届的法定程序、基层纠纷调解办法、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高村社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等内容,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贪污罪与挪用公款罪的区别,讲解了贿选案件处置情况,还就乡村基层诉源治理的重要意义作了培训。

  “本次讲座,加强了村社干部对相关法律制度的理解和对社区职务犯罪根源的认识。尤其是案例的解析,能让村社干部时时警醒、引以为戒,有助于引导他们廉洁履职,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准备。”南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雁举办村社干部换届履职风险防控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