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315"工作法,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

2020年05月18日 16:0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萧江镇潘南村主干道等处看到,横幅、电子屏幕上显示着与村级组织换届相关的宣传标语。据了解,该村还通过小喇叭、党员干部上门入户等方式,向群众讲深讲透实行“一肩挑”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这是萧江镇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该镇推行“315”工作法,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3’就是‘三步选人’,即通过群众推选、条件审查、实绩比拼三个步骤,选准选好村社两委班子人选。”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以村社融合为抓手,结合村情选情的排查摸底和分析研判,对21个新村按比例列出融合好、一般、差三类村社名单,实行差异化管理,力争把每个村的情况掌握全、形势分析透、对策探究准。截至目前,该镇摸排现任两委干部441人,拟留任355人,拟退出122人。

  同时,该镇实行镇包村领导、社区干部每天走访一个村,一个村每周至少走访一次,坚决做到“一包到底”,实现村四套班子、老干部老党员、有威望人士等谈心谈话全覆盖,确保全面掌握各村动态。每天汇总各社区、各科室工作进展情况,每周召开研判会和问效会,通过“每日一走访一汇总、每周一研判一问效”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此外,该镇在镇级层面建立以镇委书记为组长的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专项工作组和办公室,每个专项工作组配备3名联系领导和联系干部。在联片包村的基础上,五个小组全面落实村社换届相关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要求、推进举措等,齐同并进、协同合作,排查出影响换届选举的重点关键人15人,为村级组织换届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