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全县400余辆公交车完成“洗肺”

2020年05月17日 12:22: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夏天的脚步临近,我县气温逐日升高,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因疫情而停用的县内公交空调设备也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开启了。

  今年2月,为降低病毒通过空调系统传播的风险,我县县内公交一度关闭了空调设备,都以开窗自然通风为主。近日,记者从县城乡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下辖400余辆公交车已全部完成空调系统的彻底清洁消杀,即日起,将根据气温变化,在开窗通风状态下适时开启空调。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防疫特殊时期,除常规空调保养外还增加了滤网消毒工作。清洗车辆空调滤网就相当于清洗车辆的“肺部”,清除附着在滤网上的病菌,车辆的“肺部”干净了,不仅能让车内空调通风顺畅,还能避免因积压灰尘、滋生病菌给乘客带来健康隐患,让市民健康出行有了保障。

  此外,该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下辖的每辆公交车都已经保养检查到位,以满足车辆在即将来临的高温天气下安全运行,确保车辆空调设施设备良好。而随着疫情趋势逐渐转好,该公司已随时做好启动公交车空调的准备,确保市民在炎热的夏季能有一个清凉舒适的乘车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400余辆公交车完成“洗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