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三星机电”获市质量管理创新奖

2020年05月17日 12:21: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市政府公布《2019年度温州市市长质量奖企业及温州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名单》,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据悉,这是温州市首次评选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全市仅5家企业上榜。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离合器总装车间,看到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数控旋铆机正用机臂自动抓取机心,将其自动放置在旋铆位,把两个工作件旋铆在一起,完成后取出,再由传送带传送至下一个流程,检测离合器是否合格。

  “传统的流水线,需要16名工人才能完成这项工作。现在只需4名工人,其他都交给这条流水线工作,且产能与原来基本一致,大大减少了人力投入。”离合器总装车间主任张利文介绍,利用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生产离合器,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增强了产品稳定性,更保障了产品的质量。

  “获得这个奖项,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鼓舞。我们会一直坚持主业不动摇,继续以6σ、6S、CPK、T/F等质量管理方法为改进手段,以信息化系统为支撑,切实提高质量效能,全面实施质量管理,将三星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专业制造企业。”三星机电公司总经理薛思辉告诉记者。

  据悉,市质量管理创新奖评选遵循科学、公开、公平、公正和好中择优原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温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企业自愿申报、市级部门资格审查、专家组资料和现场评审、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综合审查、社会公示等流程,综合评定产生。评选该奖项,旨在引导企业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经营绩效,促进高质量发展。

  “这个奖项评选标准、要求、过程都极为严格,三星机电公司能从全市这么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是非常难得的。”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发挥三星机电公司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更多企业实施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加快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三星机电”获市质量管理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