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完成羊疫病监测工作 共检测羊血清700份

2020年05月17日 12:21: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管理中心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深入全县20个羊场,对各个种类的羊开展布鲁氏菌病和小反刍兽疫集中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据了解,羊感染布鲁氏菌病后,以母羊发生流产和公羊发生睾丸炎为特征。该病分布很广,不仅感染各种家畜,而且易传染给人。羊小反刍兽疫也就是常说的羊瘟,是由小反刍兽疫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病毒性传染病,一旦感染,传染非常迅速,易全群爆发。易感羊群发病率通常达60%,病死率可达50%,对羊养殖业乃至畜牧业都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我们根据省、市《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计划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集中精干力量,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服务公司进行抽样,由防疫站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指导。”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20个场点已经全部抽样完毕,共检测羊血清700份,对检测中发现的阳性羊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依法予以无害化处理。

  “开展此项工作有助于及时掌握我县羊群疫病的分布范围和羊群免疫状况、加强羊养殖场的防疫和生物安全监管、提高重大动物疫病科学防控水平,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推动畜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完成羊疫病监测工作 共检测羊血清7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