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疫情期间返岗路费补助发放!截至目前已发放87.9万元

2020年05月16日 14:47: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日,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贵龙收到一笔来自县财政局发放的疫情期间返岗路费补助。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各企业通过乡镇上报县里,县里审批通过后由财政兑现,返岗人员约在15个工作日内能拿到补贴。据统计,目前我县已发放包车补贴153000元,自行返平员工补贴726000元。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该项工作预计在5月底完成,未申报的乡镇须尽快上报。

  今年春节,吴贵龙一家从平阳回到湖北省天门市拖市镇老家。因为疫情,他们在老家居家隔离了整整2个月。他告诉记者,返平前,他做了很多准备,与企业所在的滨海新区管委会、海西镇政府、居住地昆阳镇联安社区工作人员保持联系。3月18日,他确认温州市出新政,取消对湖北籍人员返温集中隔离措施,互认两地健康绿码,在取得户籍地健康证明、通行证后,于3月22日全家出发返平。

  “之前看到湖北人返岗难的新闻时,心里难受,也担心自己返岗路上会不会遇到类似情况。但是没想到,从天门上高速后,1000多公里,16个小时车程,一路上无障碍卡点、无劝返、无排挤,顺利回到平阳。”吴贵龙告诉记者,到达平阳后,社区工作人员提前等候在门口迎接他们。他们向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出示两地健康“绿码”后,监测体温以及核酸检测采样无异常后,无需任何隔离措施就可正常入住,第二天就去公司报到了。

  他所在的公司有10多名湖北老乡,来自黄冈、十堰、黄石、恩施等地。“县委、县政府制定返工招工政策‘七条’,通过对企业疫情防控保障、包车补助、专车接送、招工补贴、员工自行返平补贴、积分支持以及建筑业专项奖励等举措,欢迎广大员工平安顺利归来。凡是按政策规定时间到此务工的人员,县政府给予路费全程补助,还有保险。我们企业向管委会申报,县里审批通过后,顺利拿到了补助,所以公司湖北籍员工返岗率达到100%。”吴贵龙告诉记者,现在,公司每天会安排专人对办公区、生产车间、食堂、宿舍楼进行消毒,员工上下班也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还会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

  3月25日返平的李晓辉是湖北黄冈武穴人,在该公司从事机械加工工作,“特别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暖心帮助,也很感谢同事对我们的关心。”他说在平阳工作近10年,从陌生到熟悉,这次疫情发生后,本来还担心返平会受到议论,结果回来后大家都很欢迎他们,还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内心觉得很温暖,现在大家都有充足的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疫情期间返岗路费补助发放!截至目前已发放8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