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局检查已办结烟花爆竹零售许可案卷

2020年05月16日 14:47: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对各乡镇2019年度和2020年度办结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案卷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乡镇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截至目前,已检查11个乡镇的79个案卷。

  “基层执法人员是法律法规和政策的重要执行者。通过检查案卷,可以提高乡镇一线人员的执法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组织专班人员,以《浙江省行政执法文书材料立卷规范(试行)》和《浙江省行政许可办件质量评查标准》为检查开展标准,围绕执法主体、项目合法性、适用法律、实施程序、立卷归档等5个方面,对每个案卷进行了系统、全面检查,形成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

  针对案卷检查梳理出的问题,专班人员与被检查单位积极沟通、及时反馈,围绕申请材料不齐全、申请材料多收、部分材料未加盖公章或按指模、审查书审查人员漏签和执法证缺失等问题达成共识、形成清单、逐步整改。

网络编辑:雷鹏

县应急局检查已办结烟花爆竹零售许可案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