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人普办举行首期业务强化培训

2020年05月16日 14:47: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近日,县人普办首期业务强化培训班开班,推动业务人员尽快熟悉掌握人口普查相关业务知识。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轮流讲课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普查综合试点方案、划区绘图、两员选聘和普查表填写说明等关键业务。各业务人员将按照培训计划表有序开展学习。

  “开展此次培训,可以提高业务人员业务水平,为接下来要开展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做准备。”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日,我县将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此举将全面查清我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网络编辑:雷鹏

县人普办举行首期业务强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