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消费券带动经济回升 刺激商家让利优惠

2020年05月14日 11:31: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5月11日10时,我县第三期消费券来袭,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开始新一轮的抢券。仅仅用时55.615秒,总额186万元的消费券全部抢完。

  

  

  正在买菜的徐女士抢到消费券后开心地表示一会儿付款马上就能使用了。“买了52元,使用消费券只需支付42元。”刚抢到消费券的江先生正在埋单,他表示,有时没有买到满减金额就会多买一些,抢到后就会想去使用。

  “消费券发放后的两天,消费者进店消费明显增多。”我县一家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券发放后,超市客流增长20%左右,消费额增长15%左右。

  除了超市,餐饮店也是我县消费者使用消费券比较频繁的场所。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我县餐饮企业复工后面临诸多挑战,但也有一些餐饮店非但没有涨价反而还有促销优惠。一些餐饮品牌负责人表示,为重振消费信心,优惠促销反而更有利于刺激消费、恢复人气。

  “我们结合消费券进行折扣优惠销售,推出168元的套餐和菜品打折活动,该套餐原价263元,6.5折优惠后套餐价为168元,在折扣的基础上市民还可享受消费券满减,最后付款只需130元。四人来店使用人均仅需30多元。”我县一家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券发放后,该店客流量提升20%左右,还有部分消费者为凑到满减金额会多消费一些。

  此外,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我县“春暖瓯越·温享生活”第一期消费券共发放21.93万份,109.63万张,金额1491万元(领取率100%),核销69.14万张,核销金额996.24万元,累计券订单金额7077.72万元,累计核销率66.82%;截至昨日18时,第二期消费券已领取24.74万份,金额2236.85万元,核销125.55万张,核销金额1666.01万元,累计券订单金额10747.34万元,累计核销率74.48%。

网络编辑:周昌均

消费券带动经济回升 刺激商家让利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