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鳌江镇在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化危为机谋发展 激扬精神立潮头

2020年05月12日 22: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5月12日晚上,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一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上,乡镇“一把手”轮番上台,比拼一季度工作成绩。鳌江镇作为我县代表乡镇,在温州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自“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鳌江镇坚决贯彻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咬定目标、激扬士气、全力攻坚,聚焦聚神聚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了“两手硬、两战赢”。

  该镇以“逢一必争冠必夺”的决心打出经济复苏“组合拳”,“快”字当先抓回暖、“新”字赋能促转型、“准”字为要强服务,率先攻下复工复产率“双百”目标。一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2.7亿元、实现倍增,限上社零、批零住餐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助力企业挂牌1家、股改3家,所开设的“鳌江夜话”专栏、“诉求直通车”在“两战”期间累计收集2000多个问题,全部销号。同时,该镇以“两天并作一天干”的姿态跑出城市发展“加速度”,一季度集中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217亿元,加快推进甬台温高速鳌江互通等12个、总投资74亿元的重大交通项目,构建“12666”交通网络,全速推进44项、85亿元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吹响大项目建设集结号,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进一步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此外,该镇以“前无先例我当头”的魄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筑牢“红色组织”基础桩,织密“金色平安”智慧网,做强“绿色生态”加分项,全面吹响村社组织换届“冲锋号”,自主开发“云服务”智慧平台,建成全省首个镇域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综合体,相继创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国家级卫生镇,“一江鳌水、一城繁华”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鳌江镇在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化危为机谋发展 激扬精神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