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2020年05月12日 14:2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李绍镛 编辑 王秀华

  夜,深了。树叶时不时沙沙作响,与蝉鸣和蛙叫一起共奏一首优美的小曲。石砖整齐而又杂乱,规律而又复杂,借着路灯那微弱的光,泛起层层亮斑。有时,小路没有灯,月光总让人感到憧憬,这时的夜空闪起丝丝光亮……

  微风

  一丝丝吹来,启动着树叶,扇动着我的心。

  它从来不变大,总是静静地在我身旁,与我擦肩而过。

  她如一位母亲,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他如一位父亲,在我摔倒时加油鼓励。

  夜里,它总是与我同行。小路上,溪水里,总能感到它的存在。

  有时,我不高兴了,它便爬上树,让树叶奏首小曲,缓解气氛。

  有时,我心情很好,它便淘气,把树叶吹到我眼前,与我逗趣玩闹。

  有时,我非常伤心,它便跳到水里,一遍又一遍地吹过水流,演着“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戏剧。

  微风,时大时小,时幼时老……

  小径

  泛着点点光斑,无私的板砖,无私的心。

  最无私的,也是我们最容易忘记的——大地母亲。小径只是大地的N分之一不到,而它含有的意义却不比大地浅。

  小径是智慧与思想的必经之路,那是一条走向光明大道的小径。

  我收集着余光,等走完时便大展身手,释放着知识的力量。

  夜里,它总是无私地奉献,不求回报。

  路灯挥洒着星星点点的光,那些光总是零零散散,让人摸不着底,怪就怪板砖的反射,好在我还有经历,踏一路幽静,哼一首小曲,写一篇日记,享受不亦乐乎的生活,抱一颗直执、善良、无私的心。

  小径,怀着打抱不平的心……

  星辰

  有时望着它,好像看到了希望之光,看到了自己那颗熊熊燃烧的心。

  它闪着光,不是太强烈的光;它望着我,不是很深情地望。

  希望是一群羊的一部分,当看到它时,星辰开始泛光,希望被点亮。

  人的野心似恶狼,将羊群拖走,星辰变成流星,一扫而过,从记忆中抹去,希望被熄灭。

  夜里,北斗、天龙的故事引我向前。

  我的星座——狮子座在星辰的指引下由暗变亮。

  霎时,我的脑海中,黑夜变成了白天,光天化日,黑暗不再让我害怕。

  月光引着路,星辰与我同伴。上一步心惊胆颤,下一步光明天下。

  希望,让人不可抗拒的力量。

  只要还有一丝希望,这篇文章我收了。

  成长路上,我仅遇到了微风、小径和星辰,但至少,我还有那颗火热的心……

网络编辑:雷鹏

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