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红十字“救”在身边!我县举行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09日 10: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陈亮/摄 文依 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会日”,昨天上午,由县红十字会主办、县献血办协办的“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在平阳大厦广场举行。

  

  

  上午9时许,陆续有热心市民和红十字志愿者前来献血。参加献血的曾先生告诉记者,他得知当天是“世界红十字会日”,现场有举办献血和应急救护体验活动,所以一大早就来了。“早餐吃了吗?”“有没有其他疾病病史?”献血站工作人员在了解并检查曾先生相关健康状况后,为他进行血压等常规检查和血型、血色素、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等快速检测。所在参与献血的市民,在所有项目检测合格后进行抽血。截至当天上午11时,25位爱心市民和志愿者完成献血,总计献血8300毫升。

  “作为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的一员,我们希望通过带头献血表达对红十字精神的致敬。献血不仅对自身健康有利,还能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另一位献血者陈先生告诉记者。

  “双手掌重叠,十指紧扣,双臂伸直,用上半身的力量在救援者胸部乳头两点之间的位置,垂直向下进行每一秒两次按压频率,30次按压后进行2次人工呼吸,再重复这个流程……”现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师通过现场演示加教学的方式,让市民了解、体验心肺复苏的救护技术。参加体验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体验应急救护,通过体验学到了在危急时刻如何判断救援者身体状况及救援流程。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市民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和互救技能,传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理念。”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红十字“救”在身边!我县举行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