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董智武主持

2020年05月08日 22: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5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全县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研究我县落实省“争先创优”行动和市“关键十招”行动方案。

  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伟俊书记来平阳督导“三强两促”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就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来平阳督导“三强两促”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打好打赢三场关键硬仗:一要危中求机促发展,坚决打好打赢经济发展主动仗。要在加快产业转型、扶持企业发展、强化项目攻坚上狠下功夫,加快实施传统优势制造业重塑计划,进一步提升平台对产业发展的承载力和支撑力,全力抓好惠企政策落地兑现,打好“降本减负”组合拳,深入开展好“三服务”等活动,抓好重大项目和总部回归有关工作,二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坚决打好打赢全面小康决胜战。要把基础设施短板补起来,把城乡环境质量提起来,让全面小康成色亮起来,全面提升平阳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建立美丽田园创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攻坚克难强治理,坚决打好打赢基层治理提升战。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攻坚省级平安县“十六连创”,紧紧抓住村社换届这一重点,强化复学防控、单元管控、场所导控三大关键环节,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确保高质量顺利完成换届任务。

  就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到位。要深刻认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政治性、特殊性,明确这项工作对全县发展的重大意义,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全力打好换届主动仗,二是前期准备务必到位。要把准备做得更实,把人选谋得更好,把重点盯得更紧,实施好“六清”行动和村社融合“百日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试点工作,攻坚重点难点,三是组织保障务必到位。要落实责任,从严督考,造浓氛围,深入、具体、细致开展换届各项工作,专项督察进度、选风、质量,旗帜鲜明地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一肩挑”政策。

  在研究我县落实省“争先创优”行动和市“关键十招”行动方案时,会议强调要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中加压奋进,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发扬连续作战、连续攻坚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好上级各项目标任务。

  要在全力冲刺、全力攻坚中争先创优,争时间、争主动、争前列,紧盯重点指标全力攻坚,确保实现“半年红”,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在全省创先争优活动中走在前列;攻项目、攻复苏、攻要素,紧盯重点项目、产业项目、总部项目,攻制造业复苏、外贸复苏、消费复苏,以更大决心争要素,以更大力度争项目;拼干劲、拼服务、拼排名,切实履行工作专班工作职责,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排名论英雄。要在强化保障中交出高分答卷,把任务压到最细,把督考抓到最严,把氛围造到最浓,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董智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