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人民医院各教研室集体备课

2020年05月07日 10:47: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林蝉) 近日,县人民医院各教研室相继开展集体备课,进一步促进临床教学工作。

  据了解,自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非直管)以来,该院承担着温医大临床医学等专业临床理论大课和见习带教任务。“我院虽然有数十年临床实习带教经验,但见习带教和理论大课仍是一项新的任务。”该院科教科科长徐贤绸说,医院各教研室都非常重视接受新任务前的准备工作。

  内科教研室和传染科教研室是首先进行集体备课的教研室。“我们得明确每堂课的教学目标是什么”“问答环节需要设计一下,互动能提高大家上课积极性”……备课会上,各教学组长或教学骨干备课热情高涨,各抒己见。在详细解读了各自章节的教学大纲后,就教学难点、重点以及教学技巧等进行了深入的相互探讨。随后,外科、儿科、神经内科、妇产科等科室的集体备课会也相继举行。

  “在分配教学任务、解读教学大纲后,各任课教师需要详细阅读课本、编写教案和课件,并完成科内试讲、说课。”徐贤绸在备课会上表示,科教科还将聘请温医大资深教授来院为各位教师就如何做好见习带教、上好理论大课进行深度指导。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人民医院各教研室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