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今年首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开赛 平阳亮出耀眼“成绩单”

2020年05月07日 09:58: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5月6日上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一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召开,吹响奋进2020年的冲锋号角。在这场比拼实绩实效的竞赛中,各地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接受点评。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温州主会场或平阳分会场参加。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3月,我县GDP增速全市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二(除洞头、文成、泰顺);服务业增加值增速1.3%、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市第二;限上批零住餐业销售(营业额)增速12.9%、全市第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1.0%、全市第三。截至4月30日,我县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11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1.1%、全市第一。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现场点评我县一季度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平阳在“两战赢”当中成效明显,GPD增速连续20个季度保持全市前三。他要求,平阳在二季度要以疫情等级夺取“三连降”的拼劲,加快破解三个问题。一要加快破解财政收支矛盾,想方设法、开源节流,特别要提高总部回归税收的完成率,推动财政收支基本平衡。二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抓住当前大抓投资的“政策窗口”,抓紧开工入统省集中开工项目,抓紧落地开工、建设“152”项目。三要坚决打好水头水患治理决胜战,抢时争速抓推进,确保南湖分洪工程、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按期完成。

  董智武表示,下一步,平阳将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工作主线,以“六重清单”为引领,“危中求机”抓发展,“不失时机”攻项目,“同舟共济”强帮扶,坚决化危为机,坚决抢回进度,坚决携手共进,持续深化“三强两促”,奋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半年红”。我县的艾锐德新概念运动街车项目和汉辰科技印包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等两个重大产业项目在会上亮晒建设情况。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今年首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开赛 平阳亮出耀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