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三个一” 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30日 13:52: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兰钱俊 编辑 黄佩佩) 为保证学校复学返校后的消防安全,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全县各学校,组织开展“三个一”行动,为校园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一次检查。联合县教育局深入平阳中学、鳌江中学、浙鳌高中、新鳌高级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这期间,检查组重点对校园内教室、厨房、宿舍等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学校开学前各项消防管理工作落实以及消防应急预案制订情况。同时,现场组织学校安保人员、管理人、负责人以及部分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现场指导有关人员做好校园内各区域场所的消防设施操作用法及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要求各学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学生返校上课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

  组织一次培训。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开展校园消防“开学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钉钉网,让广大师生在家利用手机、电脑等设备,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直播课通过消防知识课件及火灾案例解析,向师生讲解火灾的危险性,指导师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利用火灾逃生示意图教会学生如何正确逃生自救。

  发出一份提示。为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社会面,持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围绕火场逃生、火灾报警、隐患自查等多方面内容,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校园消防安全提示,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三个一” 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