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防疫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2020年04月30日 13:52: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兰钱俊 编辑 黄佩佩

  为做好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县消防救援大队以“线上+线下”宣传模式为重点,不断加强宣传培训,确保消防宣传工作不放松、不断档、不停歇。

  

消防演练

  

  健全完善线上平台助宣传

  年初,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红十字会等部门签订“学习强安”战略合作计划,推出“学习强安”云平台。其间,各战略合作部门遵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原则,强化部门间学习资料共享,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员工消防知识学习提供了便利,真正做到消防知识“云分享”。截至目前,云平台已全面上线推广并在全县复工复产阶段,组织各企业负责人、管理人、职工等学习“充电”,确保返岗前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到位、消防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群策群力线下培训强指导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各战略合作部门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线下企业培训计划。考虑全县企业量大面广的特点,针对不同生产性质以及风险系数的企业,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指导,精准定位企业的火灾防控重点及难点。同时,采取“全员培训+实地演练”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防控水平及员工的自防自救应急处置能力,为企业财产及员工生命打上“双保险”。截至目前,已实地指导规上企业和小微企业1000余家。

  

  合理利用媒体平台全覆盖

  借助《新平阳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短信群发平台等宣传载体以及270个LED屏、254个户内外电子显示屏,发布行业部门复工复产复岗指导意见以及校园消防安全提示。利用微信工作群,以视频直播等形式,不间断地开展企业复产复工消防指导和校园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推送各类消防安全提示500余条,收益群众20000余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防疫期间消防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