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代表委员说|加快打造县域半小时交通圈

2020年04月30日 11:13: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县人大代表 徐明钧

  腾蛟镇凤巢社区毗邻水头镇鹤溪社区,为原凤巢乡撤并而来,现有常住人口2万余人,占腾蛟镇常住人口总量近1/3。但凤巢社区的交通条件较为落后,对外出行只能通过显腾线(通往腾蛟城区)和凤溪路(通往水头)两条主干道,大大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生命线”,只有大干交通,加快打造县域半小时交通圈,才能拉近东西部之间的“距离”,推动我县东西部均衡发展。县政府报告提出,要攻坚交通建设,确保完成218省道、219省道施工图审查。我建议,县政府要深化218省道工程,将增加218省道连接瑞安平阳坑延伸线纳入交通“十四五”规划,以鹤溪石牌村防洪大道为起点,主要线位依次经过凤巢社区溪头街村、山边社区、伍岱村、大岭村,并于大岭村开凿隧洞接通瑞安平阳坑。项目实施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县境内东西方向交通主干道的通行压力,改善北港人民出行条件,为前往北港各乡镇旅游的游客提供新的通行选择,也让北港各乡镇的农副产品、土特产品“出得去”,进一步破解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带动北港片经济社会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代表委员说|加快打造县域半小时交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