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代表委员说|做大做强“平阳五个鲜”

2020年04月30日 11:13: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县人大代表 钟维标

  自“平阳五个鲜”形成区域品牌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我们也要看到,在品牌塑造和产业发展中,还存在品牌附加值不高、企业打造区域品牌意愿不大、产业带动(小)农户增收能力不强等问题。

  我建议,一要提升品牌价值。县政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平阳五个鲜”品牌打造,通过筹备举办“平阳五个鲜”品牌文化节,邀请国内著名产业领域专家参与高峰论坛,形成产业和品牌共识。也可利用有影响力的各类媒体平台,向全国传播五大产业历史文化及各种信息。还可以引导第三方开展品牌运营,将品牌发展交给市场,并给予一定财政支持。二要线上发力。疫情期间,网购激增,即使是生活在三到五线城市的消费者也开始热衷网上购物。网络平台的消费潜力巨大,不可忽略。县商务局应该牵头,在支持“平阳五个鲜”企业入驻网购平台上加大财政和技术扶持力度,为农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岗位,拓宽“平阳五个鲜”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增收、乡村振兴。三要铺开线下专卖店。政策上要对专卖店多加扶持,调动企业打造区域品牌的意愿。建议全县范围内至少开十家专卖店或展示中心,按照年度给予补贴。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全国知名城市按计划开设形象店,不以盈利为目的,侧重品牌塑造和宣传。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代表委员说|做大做强“平阳五个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