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建议167件

2020年04月30日 13:48: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4月29日从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了解到,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以来,截至4月28日上午11时,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意见167件。其中,l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4件。

  大会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广泛走访选民、深入了解民情、认真收集民意的基础上,积极撰写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截止到大会规定议案提交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l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4件。其中,城建交通环保类2件、教科文卫旅游类2件。议案组认真审查后认为,4件l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内容翔实,方案比较具体,案由案据比较充分,但议案所提事项属于县人民政府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不属于要求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会议议程进行审议或决定和批准的事项。为此,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决定将这4件议案全部转为代表建议处理。此外,大会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共163件。其中,城建交通环保类62件、教科文卫旅游类59件、农业农村类19件、财政经济类11件、政治法制类4件、民宗侨外类4件、社会建设类4件。这些代表建议集中反映了我县的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认真落实解决这些建议,对政府改善民生、推进工作,加快平阳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地方组织法》和《平阳县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大会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将对167件建议进行梳理,从中筛选若干重点建议,报县人大常委会决定,交县政府重点办理。其余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县人大常委会交“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办理意见依法书面答复代表,办理工作情况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建议16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