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29日 22: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苏意伟/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4月29日下午,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看清形势强担当,精准发力抓推进,强化保障促落实,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全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宣布了巡察工作任务分工。

  

  

  董智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县委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在正视问题中进一步保持定力,在明晰任务中进一步激发干劲,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董智武强调要精准发力抓推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巡察重点“精准把脉”。要聚焦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微腐败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突出问题开展巡察,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使巡察真正成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的有力手段。二要讲究战略战术“精准出击”。要做到巡前准备更加充分、巡中推进更加高效、巡后反馈更加务实,根据不同单位的不同特点分类施策、精准出击,不断提升巡察的针对性、精准性,优化巡察方式、强化巡察保障,客观精准撰写巡察报告、反映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巡察取得扎实成效。三要注重成果运用“精准施治”。要做到整改责任压紧压实、监督检查常态长效、巡察成果用足用好,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回访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全力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保障促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委巡察工作任务。要把组织领导抓得更实,把运转机制理得更顺,把巡察队伍建得更强,巡出声威、巡出成效,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吴晓娟、陈胜军、何占宇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