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 鳌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0年04月29日 19: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金雷雷)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4月29日,鳌江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检查。

  

  

  上午,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楠盛小微园、温州东望包装有限公司、温州腾丰包装有限公司等处,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设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到位,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有关制度、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记录在册,要求主体单位立即整改完成。针对个别企业应急管理存在不足、消防知识欠缺的情况,检查人员对这类企业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下午,检查人员还来到利德瑞景园、华森家园等高层楼宇,检查小区内消防设备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安全通道、遮挡消防设施、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其间,检查人员对小区内消防通道进行“消堵”整治,移走侵占消防通道的石墩、汽车,切实打通了居民的“生命通道”。

  此外,记者在鳌江楠盛小微园内看到,一辆消防车没有鸣响警铃,在园区内不断转悠。原来,这是节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检查的一部分。“楠盛小微园内有企业63家,园区内车辆较多,常有侵占消防通道的行为发生,是我们此次排查的重点。”鳌江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检查园区内消防通道是否通畅,鳌江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车通道实地模拟测试,通过实地测试了解园区内消防车通过率,记录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园区管委会现场整改。

      下一步,鳌江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将会不定期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为全镇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 鳌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