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两会|顺溪展现康养文旅古镇新形象

2020年04月29日 11:03: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2020年,顺溪镇坚持“生态立镇、文化兴镇、旅游强镇”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带动、民生福祉、社会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探路者、争当排头兵,全力展现新时代康养文旅古镇新形象。

  深化改革创新 提升产业发展

  做大旅游产业规模,启动4A级景区创建,完成溪南旅游集散中心和溪南畲族民宿装修,并在年内投入使用。加快溪南露营垂钓基地和文旅古街建设。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推进古镇康养乡村振兴示范带。继续做好A级景区村创建,形成特色乡村旅游风景线。

  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加快招商引资方式从政府为主向“以民引外”“以商引外”“以外引外”转变。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资金回流、总部回归、科技回归,将“乡贤经济”实实在在转化为“顺溪经济”,力争实缴税收4000万元以上。

  加强土地要素破解力度,深入开展“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宅基地复垦等项目建设,努力盘空间、挖存量、争指标,制定合理化的用地保障计划,进一步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计划完成宅基地复垦50亩以上、“旱改水”200亩以上。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清障和安保工作,打击各类阻碍发展的违法行为,营造让投资者更放心、创业者更省心的营商环境。坚决兑现“最多跑一次”的承诺,深化审批流程优化再造,强化政务服务精品意识。

  坚持项目引领 完善基础设施

  以项目扩投资、促转型、强产业,打好重点项目落地攻坚战,启动知音涧景区改造提升项目和四份古屋的旅游配套工程,完成只音民宿建设,完成建成区5个村的集中供水项目和9个行政村的饮用水提升项目。

  打通“四好农村路”断头路9.5公里,提升低等级道路12.7公里,安装道路安全防护设施22.2公里;加快实施仰矾线道路提升工程,一期工程年底完工。启动镇文体中心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启动高山茶产业旅居康养田园综合体建设。加快推进朗月明府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强化生态立镇 优化城镇环境

  抓住“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的金字招牌,继续巩固“国家级卫生镇”“污水零直排区”“市级无违建镇”等创建成果。根据省级美丽城镇建设样板镇创建要求,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加快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新型城镇。

  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处理,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力争成为我县“垃圾分类”样板乡镇。坚持政府主导、各村参与,以仰矾线和苔顺线沿线和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等为重点区域,全力打造形成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新田园。

  2019硕果累累

  所获荣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顺溪古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卫生乡镇,顺溪古屋建筑群获“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顺溪古屋精品线被列入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名单,市级学前教育先进乡镇,2019年度考绩优秀乡镇,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优秀单位。

  1.重点项目

  完成限上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为全年固投任务数的159%

  新增总部回归企业2家,累计达到6家,全年实缴税收2860多万元;完成任务数的143%,在B类乡镇排名第一

  完成营业性服务业收入4.9亿元,完成任务数的237%,在全县排名第一

  平商回归朗月明府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带动总部经济发展

  2.基础设施

  仰矾线道路改造提升一期工程顺利推进

  “四好农村路”工程全部完工,改造提升21.1公里的低等级道路,完成37.4公里的安全生命防护栏等项目建设

  镇养老服务中心、菜场街立面改造、溪南民宿和花园村庄等项目完工

  3.城乡品质

  深入开展“国家级卫生城镇”创建活动,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全力攻坚“污水零直排区”试点乡镇创建工作,改造提升城区污水主管网和入户支管网

  狠抓“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行动,通过市级“无违建镇”验收

网络编辑:谢天涯

聚焦两会|顺溪展现康养文旅古镇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