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两会|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2020年04月28日 10:04: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碧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县“两会”进行中。这两天,与会的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平阳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大时代内涵,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不断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

  “‘温州人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生长在这块土地上的人,其创新精神让我们有颇多的收获。”县政协委员陈岳纯说,过去,平阳资源匮乏、地形复杂、交通不便,可利用的资源非常少,但平阳人秉承着“创造精神”能够“无中生有,发展创新”。当前,发展经济低成本优势基本消失,原来的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低端产业难以为继。平阳更应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知识创新、服务创新,将传统行业扎根本土。同时,运用新技术,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来节省时间和空间的成本,改变传统企业无法延伸的触角,更好地创新产品,着力培育新兴产业。

  “过去,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平阳人一直以来就是凭借着‘敢闯、敢拼’的革命精神、拼命精神,不断前进、奋斗的。所以,弘扬革命精神,打响‘红色平阳’,对我们平阳人来说,既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是时代的使命。”县人大代表章志明希望县政府对位于县城坡南街汇头的县革命烈士馆、烈士公墓进行组合、扩建,打造一个新的革命教育基地。同时,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丰富红色旅游文化景点,进一步打响“红色平阳”的品牌影响力,将老同志坚持革命斗争的事迹和其他的平阳红色元素传承给更多的“温州人”。

  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励着平阳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构建更和谐的平阳,引领广大平阳人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在我县北港地区,还存在一批较为贫困的人群。我们要通过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团结一致,带领他们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县人大代表黄崇洲说,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议建设一条连接山门、南雁、顺溪、泰顺、文成的“西部交通产业带”,增加我县西部乡镇与外界的交流机会,展示家乡农产品,做好招商引资,推动山区人民共同富裕。同时,要增加基层干部培训机会,提升其工作能力,更好地做好扶贫工作。此外,政府也要多引导、发动乡贤为家乡作贡献,宣传典型、树立标杆。

  除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一直关注着县“两会”的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周庆龙也有话要说。他告诉记者,只有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才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直面困难不气馁,力争上游当先锋,全力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去年,我县招商引资工作获得全市排名第二的好成绩。今年,在疫情期间,我们也坚持招商引资工作不停工,助推经济建设不停步,各项招商指标都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成功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3个,完成率全市排名前列。”周庆龙说,接下来,该中心将与时俱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深入开展“招商项目落地年”活动,做好“谋”字文章,推出一批品质优良、覆盖面广、切实可行的招商项目;做好“招”字文章,继续保持大干快上、竞争力强、成效显著的强劲势头;做好“情”字文章,努力营造顺心、称心、舒心、安心的投资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聚焦两会|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