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因地制宜共谋发展

2020年04月28日 08:4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4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第一、第八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城市规划、工业发展、交通建设、全域旅游、民生工程、垃圾分类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黄慧认真聆听,不时回应,向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表达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在下阶段政府工作中抓好落实。黄慧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冲击。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经济下行和经济转型的关系、疫情减收和全面小康的关系,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尽快回归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在第一代表团,黄慧指出,昆阳镇作为县城所在地,是展示平阳整体城市形象的窗口,是彰显平阳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窗口。昆阳要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主题主线,切实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铆足干劲、加快奔跑,在城市建设上、经济发展上争当全县排头兵、标杆区。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的底线,狠抓民生改善和脱贫攻坚,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在第八代表团,黄慧指出,顺溪镇、南雁镇和青街畲族乡要谋特色,从自身资源禀赋和现实条件出发,在“专而特”上下工夫,在比较优势上做足文章。要促融合,积极融合优质旅游资源,科学整合旅游项目和内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共同打造西部生态休闲高品质旅游线路。要奔小康,以“六保”为基调从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推进各项扶贫专项举措,做到底数清、全清零,确保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黄慧: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因地制宜共谋发展